Plume羽翎

亲爹,24k纯亲爹!!!

三月(四)

  明辰与王爷到了长沙郡后没有与当地郡守联系,而是找了家客栈扮作寻常人家的父子,作来此游玩的样子,期间明辰悄悄的飞鸽传书向离门求援,只为能与王爷多轻松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爹爹,若是这白玉教真是邪教该如何?”明辰有些顾忌,怕若是此事真的难办的话会影响他与王爷之间亲近,毕竟三月太短,他剩的时间属实是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若真是,此事就大了,需回京后与陛下商议再做决定。”两人走在大街上,已在长沙郡逛了八天,却毫无收获,王爷也是有些无奈,抬头看到了路边的糖葫芦摊,便开口道,“辰儿吃穿糖葫芦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承明辰手里拿着根糖葫芦,跟着王爷毫无形象的在街上逛着,走到路口突然被王爷拉住,“辰儿莫要出声,为父见到老熟人了。”王爷有些咬牙切齿的样子让明辰一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爹爹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算是没白来,果然有些出人意料的东西。”王爷拍了拍明辰的手,“你自己回客栈,本王去跟老熟人见个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孩儿不能跟着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乖些,听话,回去为父给你买糖葫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辰知道王爷的固执,罕见的同意了,自己回了客栈,虽然只是假装。明辰远远的躲着,身边还有个养眼的青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都查出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顺着内陆查,属实是查不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呢?”明辰挑了眉,“你到底查出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王爷早年镇守西北,与匈奴多有交手。”青年顿了顿,“三年前一战,匈奴大败,元气大伤,若是再起事则需大笔钱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失踪的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打仗总要有人才行,此次失踪者多是些小姑娘。”青年扇了两下扇子,“王爷多半是见到匈奴的那个将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要赶快过去,我不放心爹爹,那人若是能认出爹爹,那爹爹被认出的几率会更大。”明辰抢了青年手中的扇子,“借我用用,回来还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喂。”青年喊了一声,把身后的宝剑丢了过去,“扇子还我,上面可是我师公的真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辰接过宝剑,把扇子丢了回去,运起轻功向王爷的方向追去。等明辰赶到时,王爷已经被一群人围攻,身上已经有多处伤,看的明辰心脏一抽一抽的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谁敢伤我爹爹!”明辰抽出宝剑直接将人群撕开了一个口子,站在王爷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!”王爷怒视着明辰,气不打一出来,自己交代在这只能怪自己错估自己的武功,可这孩子明明都让人回去了,怎么非得不听话,白白来送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孩儿自然是来接爹爹回家,倒是爹爹,偷偷摸摸躲着孩儿,是怕孩儿抢功劳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胡闹!”王爷是真的见到了这熊孩子的气人功力,“能不能活着出去都是未知数,你怎么就不能乖些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孩儿说了要接爹爹回家就自然会做到,这些伤了您的外族人,孩儿也会让他们把命留在这片土地上。”一阵厮杀过后,遍地尸体,只留两人立在原地,明辰喘着粗气,对王爷说道,“孩儿说过,会护爹爹的,没有食言,我们回家,您为我加冠。”说完便倒在了王爷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王爷惊慌的背着明辰回到城里,找了大夫急着为明辰看伤,大夫诊了脉,只觉得与常人不同,但却读出其中的异常,检查完身子后,也没有什么外伤,就只是太累了,脱了力。

        王爷看着床上睡着的人,伸手捏了捏脸,“你身上到底藏了多少秘密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无论你身上的秘密有多少,你都是爹爹的好孩子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